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幸福西宁城 未来更美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1-20 15:03:00

   
    近日,从十三五规划建议当中了解到,未来5年西宁将优化空间布局,全面落实西宁城市总体规划和青海省东部城市群发展总体规划,按照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环境优美、集约高效的原则,形成空间、规模、产业结构相匹配,生产、生活、生态布局相协调的发展格局。
    西宁将统筹市域空间布局,以西宁主城、鲁沙尔、甘河、多巴新城为环状发展核心,大通县桥头镇、湟源县城关镇为两个发展极,外围生态涵养保障圈、中部特色农牧业发展带、核心都市功能聚集区为三大功能区,大通城关、塔尔、东峡和湟中上新庄、拦隆口及湟源和平、巴燕、日月八个重点特色镇为节点,加快构筑“一核两极、三大功能区、八个重点特色镇”的城镇空间新格局。
    西宁将推进都市区空间重构,以200平方公里的“城市绿芯森林公园”为一芯,西宁主城和多巴新城为双城,与东川、西川、南川、北川、甘河、鲁沙尔、长宁片区共同构建“一芯双城、环状组团发展”的生态山水城市。西宁还将推动行政区划调整,规划建设西宁新区,打造多巴城市副中心,筹建西川新城,拓展支撑城市发展的战略性新空间。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