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城管部门召开环卫保洁暨大气污染治理现场会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9-14 15:33:00

  近日,市城管局会同市环保局在东川工业园区召开了道路机械化清扫(清洗)、人行道冲洗、洒水(喷雾)降尘作业现场会,各区、县、园区城管部门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旨在推广环境卫生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提高全市环卫保洁和道路扬尘防治水平。
  这两年,我市各级城管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创新环卫作业机制,改进环卫保洁方式,积极购置清扫车、清洗车、洒水车等设备,加快道路机械化清扫步伐,建立道路清洗作业模式,加大日常洒水降尘力度,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进程,不仅提升了道路保洁质量和水平,也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场会上,青海瑞杰环卫公司演示了机械化清扫、清洗、人行道冲洗和洒水、喷雾降尘等环卫作业,东川工业园区城管局介绍了环卫保洁和大气治理工作经验。市环保局对今年以来道路扬尘防治情况以及下一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讲评和安排,市城管局就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提高全市环卫保洁水平提出了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全国城市环卫保洁工作现场会精神,学习借鉴宁夏中卫“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做法和经验,结合西宁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新常态下的城市环卫保洁工作,站在更高、更深的层次,全面推行道路冲、刷、洗、扫的作业方式,提升主次干道保洁标准,强化背街小巷保洁工作,推动我市环卫保洁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学习东川工业园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经验,采取多种形式,更加精细的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探讨破解新情况、新问题的良策;三是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主城区道路限行、禁行的相关规定,及时调整好环卫车辆作业时间,确保环卫工作的正常开展。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