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创城” 边走边看边整改

作者: 马玉霞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3-03-25 11:20:00

    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进入攻坚阶段,从文明劝导到清洁街道,从学雷锋活动到日常生活,每个人都把创城挂在嘴边,把创城落实到行动上。城北区也专门成立了创城督察组,318日,记者跟随督察组走进社区、火车西站、市场等地,体验督察组怎样发现问题,怎样解决问题。

    地点:门源路 

    问题:广告牌难倒城管

    从城北区政府院子出来,督察组一行拐进了门源路,准备去看看城北区城管口中一直协调不下来的一块广告牌。广告牌在青海火电公司的一个店铺上,广告牌已完全脱落,露出墙面和广告牌钢架,而另一部分则脱离墙面,悬挂在空中。据了解,过去,青海万益药业租用了火电公司的店铺,但退租前,万益药业并没及时修复破损的广告牌,之后,城北区城管部门多次与火电公司物业协调,也没能解决这块广告牌的问题。

    措施:针对这块广告牌,城北区城管部门再次与青海火电公司物业联系,物业表示店铺将被改造,他们将立即处理广告牌,以免广告牌掉落砸伤人。

    地点:建设巷社区

    问题:随地大小便

    离开门源路,督察组又来到了建设巷社区。一走进社区,地面上的水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一股刺鼻的气味随之而来。社区的常主任指着院子里的麻将室无奈地说:这周围都是麻将室,半夜,搓完麻将的居民就在这里随地小便,我们跟麻将室协调也不管用。不仅是麻将室外,常主任说,由于建设巷社区都是一些破产企业家属院,属于三无楼院,楼道里、院子里、花园里,总有不讲公德的人随地大小便。

    措施:社区将与城管、公安部门协调,整治随地大小便现象;下一步,城北区将成立由政府出资的物业公司,接管三无楼院,改善社区基础设施和面貌。

    地点:建南巷

    问题:占道经营

    经过建南巷,督察组在豫海铝塑门窗加工厂门前停了下来。加工厂门前的人行道上摆满了门窗,工人们正蹲在地上给门窗喷漆,染成五颜六色的墙面、路面就像一张大花脸。不仅这家加工厂如此,建南巷的其他商铺也大胆地将办公点设在了人行道上,行人只得绕道而行。

    措施:城北区城管部门立即制止了加工厂的占道经营行为,加工厂老板单先生说:明天你们再来看,我保证这里干干净净。

    地点:火车西站

    问题:商贩不法经营

    从建南巷到火车西站,一路上,督察组发现了不少问题,如道路中间隔离栏破损、学校门口无减速带、乱张贴广告等。这个电视接收器是假的。看见督察组来到一个出售电视接收器的小摊前,一位市民讲述了他的上当经历。前不久,这位市民在火车西站花20元钱购买了一套电视接收器,当场演示时,确实能收到好多频道,可回家一用就啥也看不见了。拍什么拍,你们是干什么的?面对拍照,卖接收器的老板大声呵斥督察组人员。

    措施:城北区城管部门当场清理了乱设摊点现象,并将联合工商部门查处售假行为,修复破损隔离栏、设置减速带等工作也将随之开展。

    地点:34厂市场

    问题:脏乱差困扰市场

    说起34厂家属院市场,督察人员首先想到的就是脏乱差三个字。果不其然,走进市场,督察人员看到的就是马路边、人行道上凌乱地停放着三轮车,占道经营的蔬菜、水果摊,一地的纸屑、菜叶,满墙乱七八糟的小广告。

    措施:马坊社区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市场店铺打扫卫生,城北区城管部门纠正了占道经营、三轮车乱停放现象,并承诺当日下午一定清除小广告。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