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赵亮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2-28 10:27:00

  退役军人献爱心 捐款助力战“疫”情

  ——西宁市城中区退役军人赵亮捐资抗疫先进事迹材料

  疫情就是命令,参战无需召唤。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无数名退役军人主动参与到战“疫”一线,用不同的方式参加这场特殊的战役,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初心使命。2月3日,城中区伤残退役军人赵亮捐出15000元的伤残抚恤金,为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消毒和防护物品。

  赵亮,男,73岁,中共党员,1970年入伍, 1973年参加执勤任务右手臂受伤,导致八级伤残,1975年退役,1986年5月入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他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并劝导身边人听从社区指挥,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减少疫情传播。当看到不断发展的疫情态势,看到无数不辞辛苦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由于缺少物资,重复使用口罩以及防护用品,甚至出现危及生命和健康的情况,赵亮十分忧心,2月3日,他来到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15000元的伤残抚恤金交到了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手中,让其转捐至区红十字会,为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消毒和防护物品。

  他说:“我不能到一线去帮忙,作为退役军人,我要做我该做的。虽然我已经不是军人,但是军人的责任和义务始终没有在我心里褪色,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愿意拿出我一年的伤残抚恤金为一线工作人员购买防护物品,但是疫情当前,医用物资十分紧缺,我没有途径,买不到口罩、防护物品,希望你们用这个钱为一线工作的同志买一些消毒和防护物品,保护好他们,才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当工作人员代表政府感谢他时,他却说:“此事不要宣扬,疫情面前,以这种方式参加特殊战役是军人的责任,国家给我们发放抚恤金,今天我拿出来只是换一种方式参加这场特殊的战役。”

  随后,赵亮还到社区申请成为志愿者,主动请缨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但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社区婉拒了老人的请求。

  灾难无情,人有情,总是会有一些人在灾难面前关心他人,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最平凡的人,却带给我们最大的感动。赵亮的义举让人动容,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的社会担当和崇高的奉献精神,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退役不退色的英雄本色。一声“到”!一生到!在这场疫情战斗中涌现了许许多多像赵亮这样的温暖身影,他们踊跃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当起了“志愿者”,成为“宣传员”,成为社区的“左膀右臂”,他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临危不惧,本色不改,担当依旧,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正是有这许许多多这样勇于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我们才更加坚定了战胜灾难的勇气和信心。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