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井绪华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2-28 10:19:00

  疫情防控中的“多面手”

  ——西宁市城东区韵家口镇党委书记井绪华事迹材料

  这是一场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西宁市城东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井绪华,男,50岁,中共党员,2000年7月入党,1990年参加工作至今,2017年1月任韵家口镇党委书记。“面对疫情,老百姓过年,我们过关”,这是井绪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疫情防控期间,面对人手十分紧缺,他身兼数职,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带头封路设卡、啃硬骨头,吃住在办公室,嗓子哑了又好,好了又哑,尤其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带领班子成员冲在监测一线、宣传一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彰显了铮铮铁骨和责任担当,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身份。

  疫情发生后,井绪华带领韵家口镇440名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全面排查、科学防范、积极应对,将疫情防控作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体干部职工大年三十下午集结到岗,披星戴月斗疫情、起早贪黑保平安。每天晚上对疫情防控进行研判,主动担当,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将全镇划分13个联点片区,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控工作机制,保证每个小区门口有岗亭、有党员、亮党旗、戴党徽,动员200余名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58个“疫情防控先锋岗”,党员先锋岗、巡逻队、劝返点,提供物资代购服务,充分利用流动音箱、宣传横幅,将情防控信息传送到千家万户。

  面对曹家寨村地域广、流动人员多、巷道星罗密布、开放式出入口多的这块全镇疫情防控最难啃的“硬骨头”,井绪华连续几天吃住在曹家寨村,与村“两委”反复协商,科学研究防控方案,万家团圆的时候,他和村干部们一道抬钢架、钢管、钢板等,对56个巷道口进行物理封锁,9个巷道口设立疫情防控卡点,搭建临时帐篷,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建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主动请缨联点市场较多、流动人口较多的中庄村,带头身先士卒,看市场、查店铺、访人员,确保疫情排查不漏铺、不落户、不少人。

  疫情防控,责比天大。井绪华作为镇上的领头雁,现场指挥调度、疫情分析、寻找物资、人员调配,他恨不得每天把二十四小时掰开了用。他时刻心里想着群众,时刻为了群众,把责任扛在肩上,“心底无私天地宽”,疫情防控期间,他走遍了镇上的每一个村庄,每一个角落,用忠诚守护着辖区每一位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只为那不变的初心,永远的使命。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