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助人为乐好人 赵万金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8-09-25 19:47:00

助人为乐好人赵万金事迹

    

赵万金,1988年出生,青海省互助县人,大学学历。目前在青海心之助志愿者服务中心任理事长(法人代表)一职,全面负责机构的日常运转和项目实施状况。

赵万金同志是一名孤儿,还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八岁失去父亲,上高中时母亲离家出走。在学期间是靠社会、邻居、老师同学的帮助下艰难的完成学业……童年的艰辛,家庭的缺失,让年幼的他感受到拥有爱和关心是多么重要,但是生活的不易并没有让他丧失生活的勇气,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周围人的帮助,不但考上了大学还在毕业后很快找到了一家混凝土有限公司上班,可以完全自食其力。虽然有过苦难的经历,但他没有因此而充满怨恨,反而一直感恩周围帮助过他的所有人。工作之后,他逐渐在思考,自己是在周围人的爱心帮助下成长起来的,为了回馈这些年来大家对他的关心和帮助,他也更应该做一些事情来回报社会。他每月都会拿出自己多半工资资助两名贫困家庭大学生,为他们提供学费和生活费。至今已经帮助他们完成了学业,走向了工作岗位。2015年,他成立了青海心之助志愿者服务中心,当时由于没有做过公益活动,也没有成立组织的经验,起初团队并没有在民政局正式注册,只是和一些同样有着爱心的朋友们一起联合发起关爱的活动……时间长了,很多人知道了这个爱心组织,知道了这个看起来有点腼腆、不善言辞但是却做起事情来一丝不苟十分认真地小伙子,于是,更多的人加入了他们这个团队,2016年、2017年,团队在所有志愿者共同努力下,连续申报了团中央志愿服务交流会志愿服务项目并获得 2016年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7年青海省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荣誉的获得让赵万金倍感欣慰,也深知组织要想得到长足发展必须走专业化、项目化道路,因此,在经济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他仍然毅然筹资5万余元在民政厅正式注册。

在公益事业中,赵万金同志肩负起自己对社会的责任,与团省委、团市委、残联等政府部门通过协同合作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并不懈努力促进团队的发展。自赵万金同志号召成立青海心之助志愿者服务中心以来,中心理事会成员现在已有骨干15,下设财务部、监事部、后勤部、行政部,团队人员510名。秉承着“心灵呼唤,爱心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你我”的服务宗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四年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展贫困家庭、残疾、空巢老人、孤儿以及贫困学生的社会调查和对特殊儿童帮扶,志愿关怀及相关社会调查研究;助力城乡发展,精神文明及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事业提供志愿服务,带动更多人投身到公益活动中。
  2016年和2017年,共有1277人次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提供有效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万小时,同时有150辆车次提供支持服务,累计行驶里程达13500公里以上。一是在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单亲儿童及残疾儿童方面,通过针对6所村级小学的精准助学和单独孤儿个人帮扶助学。其提供配套课外阅读书籍、学习用具、体育用品、服装、住校生活用品、助学金等方式受助儿童多达1500人次以上,累计使用社会捐助善款达10万余元。二是在关爱、帮扶心智障碍(自闭症)儿童方面,通过建立相对应隶属于本中心的各区志愿者服务基地开展其公益活动。提供慰问、走访调查,协助各区康复机构参与志愿服务和帮扶贫困特殊儿童家庭入户服务等方式受助特殊儿童近100名。以逐步踏实有效的创新针对特殊儿童帮扶体系的自我建立,放眼本中心的战略布局;紧抓战略目标和任务不仅要扩大受助特殊儿童面积,而且使本中心共同健康成长。三是在助老、敬老方面,通过进入基层(含农村)养老院和精准帮扶贫困个体老人提供适宜的文艺节目,节日慰问,生活用品,慰问金,心理精神健康服务,简单诊治医疗服务等方式为老人关怀的志愿服务。受助老人近500人次深受老人的喜爱。

未来的公益路上,赵万金同志将继续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团队每一位志愿者,以“用心做好服务”的团队核心价值从“助学,助老,助残”等各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和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发挥个人和团队的力量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群,担社会之责任,用更好的志愿服务去奉献社会。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