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孝老爱亲唐建华

作者: 马玉霞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6-10-20 11:55:00

人物简介

     唐建华,女,19649月生,中共党员,西宁市城东区发改委主任科员。

人物事迹  

    

2007年的一天,唐建华的丈夫突发脑溢血。两天后,从昏迷中醒来的他,右半边身体不能动弹。医生告诉唐建华,这辈子她的丈夫可能站不起来了,生活也完全不能自理。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唐建华一下子蒙了。看着还在上学的儿子,再看看早已站不起来的丈夫,唐建华感觉天都好像塌了下来。

“一定要把丈夫照顾好,孩子需要一个爸爸。”这个信念支撑着唐建华担起了所有重任。

为了保证丈夫的营养,每天早上起床再忙也先要削个苹果给丈夫吃,然后熬滋补的红枣银耳莲子汤给丈夫。唐建华的丈夫性子比较急,看着妻子日渐操劳,心里愧疚憋屈得难受,但就表达不出来,细心的她观察到了丈夫的情绪,就对丈夫说“有你在,我们就有了个家,再苦再难我们都要坚持下去,我不相信大夫说的,你以后都站不起来了,下半辈子要在床上度过的话。为了我和儿子,你一定要慢慢锻炼。” ……啊……虽然丈夫只能用只言片语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但唐建华说,做了大半辈子的夫妻,即使他只能发出几个音,也能知道他的想法。

为了半身瘫痪的丈夫和还在上学的儿子,再难的日子,唐建华都坚守着,幸运的是奇迹真的眷顾了这个曾经不幸的家庭,,丈夫开始慢慢站起来了,从坐轮椅到能够扶着康复架子挪步,后来完全不用支架就可以重新站立起来了。

如今,在泰宁花园小区幸园附近,总能看到唐建华丈夫的身影,他每天一大早出门绕着小区附近走上3公里左右,看着丈夫的身体一天天在恢复,最近唐建华还鼓励丈夫去泰宁小广场上唱歌。

帮助邻居视为亲人

在照顾丈夫和上大学儿子的同时,唐建华还参加了泰宁社区安泰居委会在职党员进社区联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

通过筛选,唐建华选择了与自己有着相似遭遇的家庭----住在同一小区的八旬老人李玉清和她高位截瘫的儿子陈建奎。

从那时起,唐建华把老人和她的儿子视为自己的母亲和弟弟,下班后只要有空,她就去超市买些米、肉、牛奶、蔬菜等。平时家里做了好吃的,她也会抽空送过去,每次临走前还会把200块钱塞给李玉清老人。

113日,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发现陈建奎坐着的轮椅车胎没气了,唐建华连忙拿起了气筒,马上打气。

唐建华说,2014年还在上学的儿子因肝上长了一个疙瘩,她一直带着儿子去紧张地看病,从而无暇顾及这对母子。“有事我觉得很累。但我不能不管,最近李玉清阿姨又因病住院了,现在左半身瘫痪,这个时候我就该多照顾他们了”唐建华说这么多年来无私的奉献,她的心愿就是她的丈夫、儿子、李姨、建奎,都能健康起来。临走时,她又递给了陈建奎50块钱。

唐建华始终相信好人会有好报。如今她的丈夫身体恢复得越来越好了,儿子今后的工作也在公安部门。“老头子已经退休了,自己也已经退休了,现在我们都老了,也都还会向往去外地玩玩。”她说,她希望有一个梦想。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