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助人为乐”王序勉

作者: 马玉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8-24 23:55:00

  

   人物简介

   王序勉,女,1955年7月出生,城北区朝阳办事处朝阳社区居民。

   人物事迹

  家住门源路的王序勉是楼院议事会成员,在楼院议事会的工作中,她热心为楼组居民提供服务,跑遍了楼上楼下的每户人家,积极主动传达社区自治工作方面的要求。王序勉同志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思想进步,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在小区180户居民“煤改气”期间,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只要需要,随叫随到,从无怨言。在马路上,在小区弄堂里,经常看到她的身影。王序勉有一颗善良的心,她热忠于助人为乐,在邻里互助为邻里之间排忧解难方面成绩尤为显着。

  小区内住着一对下岗失业夫妻,男的叫王春生,妻子叫李海英,李海英患有抑郁症,脑缺氧等几种疾病,王春生是一名下岗工人,他们的儿子在外地上大学,王春生有时在外打工,无法照顾妻子。王序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只要王春生不在家,她都会到他的家里照顾王春生的妻子,在这样的帮助下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使他安心在外工作。但是,看病难的现实问题一直无法解决。居委会发动居民志愿者与这家人结对子,为老人办点实事,解决看病难的问题。王序勉知道后,积极主动与这对下岗失业夫妻结成对子。她说:“老有所为,现在能帮助别人时,决不能推迟,而且要尽心尽力”。

  一年多来,春夏秋冬风里来雨里去,无数次和丈夫崔欲海一起带着李海英去医院看病。有时一星期要去医院二三趟,在医院一个陪着李海英另一个楼上楼下奔波,帮忙挂号、付钱、取药、推进推出配合做检查,为了能准时看专家门诊,王序勉经常起早摸黑到医院挂号,再回来接病人李海英,忙的满头大汗。

  今年初夏的一天,病人李海英想吃西瓜,丈夫又不在跟前,王序勉就冒着酷暑帮忙买回了西瓜,李海英抖颤着双手捧起西瓜激动的说:“谢谢!谢谢!”,还写了一封发自内心的感谢信。社区在居民代表大会上及时表扬了王序勉邻里互助的事迹后,王序勉憨厚的笑着说:这没什么,老有所为,关心别人快乐自己,是我应该做的。王序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营造了邻里互助,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和谐文明小区做出了自己的努力,是社区的好帮手。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