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雷锋(1940——1962),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无数读者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毛泽东同志于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我国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学雷锋活动

热心人马永福的凡人小事

作者:杨合亮 来源:西宁文明网

    提起北大街2号院的马永福,周围的邻居都对他赞不绝口。马永福不光把自己的小家管理得井井有条,邻里之间谁家有困难,或吵嘴他都能热心帮忙和化解。
    一位邻居说,有一日自己忘了锁门,钥匙还插在锁孔里就走了,马师傅那天上楼时发现邻居家的门虚掩着,屋内没动静,以为出了什么事,进屋一看屋内没人,马师傅心想一定是邻居粗心大意忘了拔钥匙,于是马师傅帮忙把他的门锁好,收好钥匙后等他下班回家,直到把钥匙交到他手里。邻居激动地对记者说。马师傅的爱人王春兰也是一个热心人经常帮忙照看邻居家的孩子,马师傅的爱人退休后从来没闲着,谁家有事需要帮助,她都义不容辞。隔壁年轻夫妻由于上班忙,正在上小学的孩子放学回家后经常家中无人,孩子没人照看,一个人在家还存在安全隐患,马师傅的爱人知情后,主动担起了照看孩子的任务,还给孩子带去小点心等食品。孩子喜欢这个奶奶,孩子的父母面对这份热情更是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
    多年来,马永福一家从未与邻居红过脸,有过争吵,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倡导周围居民过健康文明的生活,成为社区幸福家庭的楷模。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