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雷锋(1940——1962),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无数读者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毛泽东同志于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我国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学雷锋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

作者:杨合亮 来源: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市城乡规划局参加了“西宁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党员志愿者,手拿抹布、扫帚等清扫工具,对中心广场喷泉西北侧的地面、护栏、河堤河坝和绿化带进行了清扫,对积水、垃圾堆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清除,并对乱堆乱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今后,市城乡规划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坚持发扬雷锋精神,持续开展志愿活动,扎实推进志愿者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 “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