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雷锋(1940——1962),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无数读者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毛泽东同志于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我国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学雷锋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县城

作者:马玉霞 来源:大 通 回 族 土 族 自 治 县创建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更进一步推动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建设,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

  35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纪念日,也是学雷锋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县创城办牵头,组织全县20家单位,在县文化广场举行以“学雷锋、树新风、见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县交通局、县国税局等18个单位在指定的地点悬挂横幅20条,展板59块,宣传册15000余册,各单位结合创城工作,大力宣传与业务相关的知识,并给市民讲说相关业务知识,尤其是对农民工外出打工如何维护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县创城办散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倡议书2000余份。团县委组织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滨河怡园环境卫生整治。96361部队开展免费修理家用电器、义务理发、发放药品等相关活动。

  从总体情况看,此次活动效果明显,受益匪浅,在全县形成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县城的热潮,营造了文明道德风尚与和谐社会环境,为全面建设“繁荣、和谐、生态、宜居”新大通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