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夏都文化

西宁市大通县多彩活动让百姓尽享文化大餐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2-21 10:02:00

  “十二月观花,正月春花雪打灯……”大通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中心里,一曲轻快的平弦引得台下掌声连连,“河湟曲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通地区曲艺展演把“三节”群众文化活动氛围推向又一次高潮。

  据了解,为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和活跃全县各族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大通县举办以“欢歌笑语迎新春文化惠民暖人心”为主题的“三节”群众文化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奋力拼搏与时俱进”“携手同行再创佳绩”“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三大板块,通过文艺轻骑兵基层巡演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春回大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迎春跨年演唱会,“多彩非遗美好生活”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非遗展等17项内容,大力弘扬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今天的平弦表演太棒了!通过这种方式,将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出来,我很赞成!”活动现场,正在观看表演的张大爷点赞道。

  大通县文化馆馆长季长清介绍,近年来,大通县挖掘和整理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41项。目前,老爷山花儿会、河湟皮影戏2项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蛙图腾祭祀舞四片瓦、傩舞老羊歌、大通农民画、桥儿沟沙罐、老爷山朝山会、牛羊毛纺织技艺等6项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金冲高抬、大通剪纸等12项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回族宴席曲、眉户等53项被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