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夏都文化

西宁市湟中县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4-28 14:53:00

3月25日,佛光工艺雕塑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工人在为一尊佛像上色。

 
3月25日,一名工人在青海缘汇木雕工艺有限公司内检查一件木雕作品。


3月25日,佛光工艺雕塑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工人在车间内加工木材。


3月25日,佛光工艺雕塑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雕刻师傅在车间内雕刻一尊佛像。

 
3月25日,佛光工艺雕塑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艺人在展示自己制作的佛像。

 3月25日,一名工人在青海缘汇木雕工艺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内作业。

 
3月25日,佛光工艺雕塑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工人在为一件工艺品上胶。


  依托塔尔寺“艺术三绝”及深厚的民间文化底蕴,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大力发展以农民画、堆绣、镶丝、泥塑、木雕、壁画、藏毯、银铜器为主的“八瓣莲花”特色文化产业。通过“基地连农户、基地带农户”方式,湟中县目前已建成文化产业生产基地21个,加工点300个,省内外联建销售网点500家,为当地1.5万农民艺人及相关从业人员开启了致富路。2014年湟中县实现特色文化产业产值4.7亿元,销售收入4.4亿元。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