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夏都文化

群星荟萃贺新年 文化惠民形式多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4-01-15 11:04:00

  2013年11月6日,西宁市正式取得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资格,标志着我市将步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快车道。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丰富和活跃全市各族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由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西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4年元旦、春节、元宵节之“春舞西宁美丽梦想”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于2014年1月1日至3日分别在百姓大舞台、麒麟湾公园群星舞台以及西宁市文化艺术服务中心同时开展。

  1月1日在百姓大舞台举办的“群文之星绽芳华”群文干部业务技能大赛获奖节目展演,将群文工作者自己创编、表演的节目搬上百姓舞台,展现了群众文化工作者的风采。与此同时,群文干部业务技能比赛中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展在西宁市文化艺术服务中心展厅举办。1月2日举办的“最炫民族风”民间文化协会团队优秀节目展演,在为优秀民间文艺团队提供展现自己舞台的同时,为民间文化协会评定出的9支星级团队颁发了奖牌及设备奖励扶持资金,极大地鼓舞了各团队创作演出的热情,为团队下一步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奠定了基础。“百姓之星”获奖歌手演唱会,邀请2013年“百姓之星.相约周末”才艺大赛周冠军、月冠军和决赛获奖选手于1月3日共聚百姓大舞台,为市民带来视觉盛宴。

  麒麟湾公园群星舞台自1月1日至3日以“群星荟萃贺新年”为主题分别安排了“古调新韵”青海汉族民间小调大赛获奖节目专场演出、“梨园春色”戏剧票友专场演出、“清韵流年”民间文化协会团队民乐专场演出,为期三天的演出汇集了青海民间小调、传统戏剧和民族器乐等多元化的文艺形式,营造了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元旦群众文化活动演职人员达400余人,节目涉及歌舞、曲艺、舞台情景剧、戏剧、民乐等多个种类,三天观众累计近万人。此次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西宁地区节庆文化的独特魅力,做到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推进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