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夏都文化

两节期间城北区精心烹饪20多道文化大餐

作者: 李睿 |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 发表时间:

     

  2012年春节、元宵节“两节”到来之际,为了大力宣传和讴歌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主旋律,烘托和营造欢快、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日前,城北区以构建和谐北区为目标,按照坚持正确文化导向、促进和谐社会的要求,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并广泛参与为目的,不断激发全区人民文化创造活力,通过挖掘和展示北区丰厚的文化资源和民间艺术底蕴,精心烹饪了20多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使人民群众在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城北区委、区政府以把今年“两节”文化活动作为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群众文化创建、构建文明和谐新北区的重要载体来抓,本着小型多样、健康有益、欢乐祥和、节俭安全、全民参与的原则,按照点面结合、政企共办、城乡互动的总要求,以“春天的旋律”、“春天交响曲”、“红红火火过大年”、“春风送暖”等四大板块为主题,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了今年“两节”期间的各项文化活动。

  日前,北区已下发了《关于2011年元旦、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的安排意见》,从12月下旬,陆续安排部署了城北区第二届秧歌锅庄舞大赛、农民篮球赛、爱心暖慧灵迎新年关爱活动等10多项文体活动。紧接着,在春节期间,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暨

  书,画展、迎新春大联欢、社火大拜年、元宵灯展等活动。同时依托文化大院、文化广场,企业、驻军、学校文化活动阵地,充分调动各镇(办)、辖区单位、部门,驻军部队、企业的积极性,通过开展“文化下乡、广场活动、剧场演艺、电影放映、书画展览、体育健身”等特色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广大群众节日生活,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城市,积极发动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制作民间花灯,为元宵节灯饰展做准备,在农村,积极组织各村的民间社火表演团队,加强自编自演的舞龙舞狮旱船”“八大光棍踩高跷等具有民族特色浓郁节目的排练,及“大头罗汉戏柳翠”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排练,积极唱响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全区各族人民精神风貌,着力营造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使人民群众在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同时还结合“春风送暖”活动,积极发动工会、民政、组织部门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确保辖区困难群众温温暖暖过冬、高高兴兴过年。

  此外,北区还积极组织综治、安检、文化、卫生、公安、物价、工商等部门,依法加强对节日市场的监管力度,维护治安,稳定物价,强化日常管理,集中清理整顿,加大食品、卫生、文化市场监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健康向上的工作、娱乐和生活环境,确保节日期间的市场健康、繁荣、安全、有序。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