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夏都文化

2012青海“车博会”期间将开展七大系列文化活动

作者: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发表时间: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陈文渊   摄影报道)昨日,2012中国(青海)国际汽车文化博览会在西宁市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开幕,此次车博会是青海目前唯一的一个A类车展,省外四十余家参展商参展,共计55个参展品牌,乘用车参展比例为90%,展会占地50000平方米。7月27日,记者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12中国(青海)国际汽车文化博览会时看到,这里人山人海,观看车展的人潮接踵摩肩,精致典雅的名车、仪态万方的模特、鲜花铺呈的红毯,所有的一切都让人眼前感觉星光熠熠般闪耀,主办方还邀请时下人气车模李颖芝助阵造势 

  据悉,为提升和扩大“车博会”影响力,丰富“车博会”内容,在“车博会”期间将开展包括“西部崛起与中国汽车产业论坛”、“老爷车嘉年华巡展”、“百年汽车文化长廊”、“万国极品汽车模型展示”、“儿童遥控车体验”、“少儿四驱车模型竞赛”、“青藏文化版画展”七大系列文化活动。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兼具参与性、互动性和娱乐性的“车博会”活动,以汽车承载文化,以展会助推品牌,让汽车文化走进西宁,增强西宁市产业集聚力,全面推进西宁会展经济跨越式发展,把西宁市打造成西部美丽车城。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天路之门的大美青海已经成为了中国西部的标志城市。西宁作为青海省省会城市,在西北地区处于中心枢纽城市的位置,与周边陕西、宁夏、甘肃、内蒙、新疆等省区有着紧密的经济文化联系,发挥着承东启西、连南济北的辐射带动作用,市场辐射面达到西部8个省区、近400万平方公里和3亿多人口,青海省已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汽车消费大省之一。在青海举办汽车文化博览会,不仅可以填补青藏高原没有高规格专业车展的空白,还可以拉动汽车市场在青藏高原的快速发展。2012中国青海汽车文化博览会,不仅是青海省西宁市首个也是唯一的一个专业性强、文化品位高的国际性车展,同时也是中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汽车年度盛会。本届青海车博会将成为配合汽车厂家建立“垂直下沉”销售战略不可或缺的平台,通过车展平台使得汽车销售逐渐覆盖全省甚至包括西藏等重点周边城市的富裕人群,全面打造西北地区第一品牌汽车展。

 

(陈文渊 摄影)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