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夏都风采

绿色西宁惹人爱 细小之变透温暖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29 10:15:00

  

依水而建,满城透绿。公园越建越多,是近几年西宁百姓对城市绿色发展最直观的感受。公园就在身边,让市民享受绿色惬意生活的同时,也让我市公园建设的功能区划分越来越合理,设施建设越来越人性化,为百姓构筑了和谐温馨的新家园……

  长大了!绿色西宁惹人爱

  海湖湿地公园、北川河湿地公园、北山美丽园、青海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火烧沟景区、长青园……当一串串公园的名字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西宁地标上时,西宁的绿色体量实现激增,城市面貌有了极大改善。漫步在北川河湿地公园里,28组大型雕塑格外引人注目,6大湖泊犹如碧蓝色的宝石镶嵌在北川大地上。北川河综合治理工程是一项复杂的巨大系统工程,然而任何艰难险阻都抵挡不住西宁奋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决心,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建设,当北川河湿地公园神秘面纱揭开的那一刻,千千万万西宁百姓在这里触摸到了自然的神奇美丽,触摸到了幸福生活的源泉。“公园又美又大,我转了三个小时,还没转完!”“这就是西宁绿色发展带给我们的绿色福利”“生活在西宁太幸福了,水越来越清、树越来越绿、天越来越蓝”……行走在公园里,市民的赞叹声不绝于耳。

  绿色西宁长大了!大的不仅是体量更是绿色发展下市民幸福感的增长。海棠公园里,淡粉色的海棠花交叉开放,粉色的花海浪漫至极。“现在的西宁四季都有美景,公园的增多让我们老百姓有了更多的休闲去处。周末来这里拍拍照,赏赏景,很惬意。”市民曾丽说。

  提品质!细小之变透温暖

  公园的风景之美更多在细小处得到体现。湖面干净了,地面石板不再坑坑洼洼,厕所也没有了呛人的味道……这些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让公园变得更美丽,也让绿色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惠及百姓,凝结成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在北山美丽园,仿古建筑的游客中心是这里最温暖的地方,步行累了可以围聚在游客休息室谈笑风生。母婴室里大到婴儿床,小到针线盒、便签纸,一应俱全。每到夏季,约上亲朋好友在公园里聚餐游玩,是西宁市民最主要的休闲方式。可聚餐后的一地狼藉以及被踩踏的草坪总是城市文明“之痛”。为此,北山美丽园内专门开辟出一块空地,既有绿荫的遮蔽,又能观赏到公园的美景。“自从开辟出这片空地,市民们聚餐休闲就有了去处,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也会自觉收拾好垃圾,保持休闲地的干净整洁。”北山美丽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在公园里游玩,没走两步就有休闲凳可以休息,公共厕所也建得多了,曾经那种排着长队等厕所,天气一热就臭气熏天的景象再也没有了。虽说这都是小事,却直接影响着我们游玩的心情,这些基础设施好了,我们自然玩得也更尽兴。”市民张德寿说。(来源:西宁晚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