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夏都风采

佳肴美食在大通原野上飘香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7-17 14:43:00

  休闲、田野、烧烤……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的农家乐里都可以找到。生活在老爷山下的大通人深谙与自然相处的秘诀,所以无论是土豆、土鸡、牛羊肉,还是让人食欲大增的野蘑菇、蕨菜等,都会让游客沉醉其中,回味无穷。
  汽车驶入大通国家森林公园鹞子沟风景区,公路两侧风格迥异的农家乐比比皆是。游玩景区之后,沿途的农家乐便是用餐的理想之地。到了农家乐,好客的主人很快为大伙儿准备一碗解渴暖胃的熬茶。接着一道道美食端上桌。
  第一道菜是土鸡炖蘑菇,这是大通农家乐的招牌菜之一。蘑菇是山野中的极品,土鸡是自家养的,用新鲜的野生蘑菇炖土鸡肉,食用菌的嫩香与鲜肉融合,更是美食中的极品。当我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期待已久的糊牛肉、凉拌蕨菜等依次端上桌。糊牛肉与其说是一道菜品,还不如说是一道汤品。这道汤品用牦牛腱肉切成片,加入各种调料,用小火慢炖而成,这是大通人吃牛肉最传统的方法。凉拌蕨菜是比较受欢迎的食用野菜,营养价值极高。盛夏,大通的山野里随处可以采摘到新鲜的蕨菜。凉拌后,蕨菜味道鲜美、口感爽脆,具有清热化痰,清肠理气的功效,尤其适合在夏季食用。
  大通的地方美食名目繁多,数不胜数,光是记下那些名字就够让人费劲的。每一种特色小吃都足以让外地游客拍手叫好,后子河的肚丝汤可是最有名气的了。2010年大通县后子河的肚丝汤一经中央电视台播出,声名鹊起,不少游客专程赶到后子河品尝肚丝汤。后子河的肚丝汤以其独特的加工技艺和特色风味,被列为青海美食特色小吃之一。
  大通是一个适合还原我们对于“田园”所有梦想和期望的地方。我们可以在山林里享受日光浴,可以到菜园里采摘鲜美瓜果,可以在农家乐里探秘美食。行走在大通的田园风光里,让人感觉到一种诗意的美。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