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宣传信息

文明家庭构建幸福社会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9-30 16:12:00

    9月29日的早上,细雨蒙蒙,微风带来着一丝丝凉意。然而青海省委家属院的小广场内,却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西宁市城中区在此举办了“迎国庆暨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交流活动”。通过表彰“五星级文明户”和推广其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良好家风,动员号召更多的家庭积极参与共建和谐社会。

  “我亲眼目睹了我们的国家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从贫穷走到了今天国富民强的美好时代,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更应该自己把日子过好,用我们的幸福生活给我们的祖国脸上争光。”活动现场,67岁的五星级文明户苏发林老人说。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千千万万个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今年城中区创建“五星级文明户”的过程,成为树社会新风正气、弘扬真善美的过程,成为普及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过程,成为群众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过程。

  “今天看到了这些事迹觉得很受启发,我们每一个家庭,文明和谐是其构建的基础,每一个人都应该先从自己做起,经营好自己的生活,温暖自己的家人,多把快乐带给身边的人。共建和谐社会。”正在参加活动的市民周鹏说。

  家庭成了精神文明创建的有效载体和主要力量。截至目前,城中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20余万份,举办宣传活动600余场次,创建“五星级文明户”2600余户、“五星级文明示范户”12户,文明创建活动深入人心。

  来自南关街社区的老党员冯素敏退休后依然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安全隐患、卫生死角、义务宣讲政策、参加志愿活动……多年来的无私奉献,赢得了周围邻居的赞誉,同时也被评为了城中区的“五星级文明户”。

  “我们都该善待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人,大家都互帮互助,共同努力,才能让社会更加美丽和谐,我也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一点,让大家都过得幸福。”冯素敏说。

  千千万万个小家庭组成了社会这个大家庭,当每一个组成部分都能主动承担起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责任时,社会文明也会得到极大地提升,也会让和谐社会成果惠及每一个成员。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