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阵阵粽香飘 浓浓邻里情 悠悠爱民心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22 10:03:00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在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端午节来临前夕,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生活幸福感。2020年6月18日,城中区南山东社区邀请社会组织青海德音心理咨询研究院的社工、组织辖区25位老人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以“端午‘粽乡’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城中区南山东社区:阵阵粽香飘 浓浓邻里情 悠悠爱民心

  活动由“回忆年少时的端午节”、“我的第一口粽子”为话题展开。老人们说“我们以前没有那个条件,还吃粽子呢,有煮鸡蛋吃就很幸福了”“我是参加工作那一年才吃到粽子,哪像现在呢我们天天过节呢”这句话让在场的老人们发出了阵阵感慨。一位党员爷爷将传统文化和爱国精神相结合,讲述了端午节了由来。老人动情的说“民族节日,代代相承,民族精神,发扬光大!”赢得了阵阵掌声。

  社工为每一位爷爷奶奶准备了一朵手工花,它代表社会组织的每一位社工对老人的祝福,在各位爷爷奶奶的欢声笑语中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将满载深情厚谊的的粽子送到了老人手中,祝愿老人们端午安康。

  这次活动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宣扬,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政府和社区的温暖,更让关爱矜寡老人的美德得到传递,进一步推进社区为老服务及“三社联动”工作更上新台阶。(来源:城中区南山东社区)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