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社保政策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18 09:18:00

  

  6月17日,西宁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为居民解答社保相关问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因身体原因想提前办理病退,该如何办理?”6月17日,西宁市民张先生在西宁市社保局“双进双联四服务,社保政策进社区”的活动中,向工作人员询问。

  “只要您符合申请条件,拿着病历到人社局的养老保险处申请,等核查完病历后,如符合条件,可继续办理。病退只是比正常退休年龄早五年,男性可以在50岁退休,但社保缴费年限还是要达到15年。”工作人员解答了张先生的提问。

  市民刘女士提问:“我家亲戚因工作调动去了外地,现在她的档案在西宁,户口在外地,怎么退休?”

  “退休是在户籍所在地办理,您的亲属在多个地方缴费,但她在外地缴费年限长,且满10年,所以她只能在外地办理退休。档案是随工作调过去的,不用考虑档案问题。”

  针对居民咨询热点,西宁市社保局工作人员主动走进社区,向居民关心的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的享受和领取、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相关政策、失业保险相关政策给予解答,现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让居民“零距离”了解社保政策。(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