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清风使者”做好居民的贴心人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20 09:01:00

  

  自“清风使者”小组组成以来,城中区前营街社区党委秉着自下而上、择优推荐、逐级审核、资格认证的原则,严把入口关,认真推选出作风正派、责任心强、有影响力的10名辖区居民作为“清风使者”,在社区内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监督网络。

  今天是本月的使者监督日,由组长带领“清风使者”在前营街社区会议室参加居民议事会,紧盯社区的三务公开工作,发现居民生活中的问题,及时向街道纪工委反映,同时交流自己在平时帮助社区居民时的心得体会,帮助社区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

  为了使清风使者工作做得更深入更具体,社区倡议并率先带领清风使者走进居民家中,主动与居民交朋友,做居民的“好听众”,与居民拉家常,及时了解群众生活、思想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让群众把心里话讲出来、把所需解决的问题提出来。而李玉新组长为了更好地记录居民的需求,特地为各位“清风使者”配备了公文包、笔记本、圆珠笔等设备,大家在会议中将自己记录的居民需求说出来,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为居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出一份力。“我过去一直在部队上,现在退休了也没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做,如今能够服务大家,给大伙宣讲一些党的好政策,同时督促带领大伙们一起构建廉洁的文化氛围,我觉得特别充实。”李玉新组长说话时脸上带着骄傲的表情,同时也在影响着身边的人,让大家有了动力。

  今天下午虽然下着雨,但是社区的“清风使者”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先后去了后营街11号、南关街8号院处理居民诉求,在现场与居民沟通,解决居民的问题。

  通过组织“清风使者”走访社区居民群众,拉近了“清风使者”与居民群众的距离, 同时也为清风使者参与社区治理建立了一条新途径。如今“清风使者”队伍已成为基层的“千里眼”“顺风耳”“及时雨”。社区的居民在生活中遇到问题都会主动找“清风使者”帮忙,而“清风使者”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大家。居民信任“清风使者”,而“清风使者”也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来源:城中区仓门街街道办)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