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健康加油站 助抗击疫情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18 09:46:00

  充电、加油已经成为现社会不断学习的代名词。为了丰富老年人的健康护理知识,增强老年人自我护理能力,2020年5月15日,城中区建新社区在5.15国际家庭日之际邀请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病科的专家大夫和专业护理人员在社区开展了“健康加油站”——老年人健康护理知识讲座。

  

  参加活动的有辖区70岁以上老年人及计生特殊家成员40余人,活动分为护理知识讲解、经验分享、游戏互动、穴位拍打、按摩体验环节。活动现场杨主任以PPT讲解的形式向老年人普及常用的健康护理知识,主要是从老年人饮食注意、出行注意、防暑措施、穴位拍打功效方面进行讲解。在经验分享环节中,老人们积极的分享自身与健康护理相关的经验,不少老人受到启示,表示在生活可以相互学习,并将所学知识运用起来。在按摩及穴位拍打环节中,老年人相互配合进行,全身心得到了舒展。大部分老年人表示掌握一定的自我护理知识非常的有意义;一方面,这是一个学习并让自身价值提升的过程;另一方面,不仅可以给自身带来好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给子女的生活带来轻便。最后,在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医护人员给辖区老人们赠送了金莲清热泡腾片、铬酸梭菌颗粒、板蓝根、速效等家庭常用药。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老年人生活,通过此次活动,普及科学认识老年人自我保健,预防疾病知识,提高老年人自我调理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来源:城中区建新社区)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