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以民为本践初心 爱心食堂暖人心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26 10:32:0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15分钟幸福生活圈”的工作要求,城北区出台《城北区关于鼓励开办“农村幸福食堂”的实施意见》,服务对象涵盖老年人、残疾人、留守中小学生,按照“政府补一点、村委拿一点、社会捐一点、百姓掏一点”的方式,推动建立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乡村的助餐服务体系。依托全区农村已建成的老年之家开办“农村幸福食堂”,并逐步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切实解决服务对象“吃饭难、吃饭愁”的问题。

  

  受疫情影响,今年“农村幸福食堂”各项工作延迟开展,目前,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及实际情况,两镇四办依据实际情况细化管理制度,严把从业人员健康关、采购验收关、食品质量关、食堂卫生关,确保用餐安全,有序开展供餐工作。

  下一步,城北区将计划新增2个中央厨房,10个助餐点,3个农村老年之家,以满足全区农村助餐服务需求。到今年年底,将建成6个中央厨房,29个助餐点,23个农村老年之家。将继续落实、做好“农村幸福食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四个坚持”,指导协调全区“农村幸福食堂”建设运行,加强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各村解决“农村幸福食堂”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农村群众享受到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城北之声)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