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抗疫英雄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07 10:58:00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弘扬传统,铭记致敬抗疫英雄们。西宁市城中区解放路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群众、“两新”组织,在社区六楼会议室以观看“红色影片”的方式,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雄”主题活动。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深刻的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胸怀共产主义理想,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心系国家富强。观影后社区党员马守平说:“特殊时期,我们采取以文明祭扫英烈的特殊方式,深入全面了解先烈们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也增强了我们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区党员郝润田说:“我们缅怀先烈,更是深情缅怀在这场新冠疫情中的英烈们。他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是永存的,令人肃然起敬的同时,深深地悲痛自我们每个人心底升起。他们是值得我们铭记的,他们是时代的骄傲,是我们这个民族的骄傲!

  此次活动,大家在思想上和精神上经历了一次革命洗礼,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强化了责任感使命感。让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社区倡导大家用鲜花祭扫、植树祭奠、网上祭奠、手机短信和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希望大家在祭祀活动中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