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社区"书记工作室"为民服务零距离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3-13 09:18:00

  

  疫情发生以来,城中区礼让街七一路西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利用"书记工作室"优势,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切实增强社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政治引领、服务凝聚作用,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书记工作室"是建立在以社区党委为核心,辖区党组织书记和"幸福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为中坚力量,为更多地辖区居民提供关爱、帮助与服务的平台。

  3月5日,社区党员贺仲华走出"书记工作室",终于松了一口气。原来,在社区"邻里牵手"群内有居民反映院子里有一户的租户好像回来了,大家担心他们是不是从外地回来的,有没有到社区登记,有没有被居家隔离。无奈之下,贺叔只能向社区"书记工作室"求助。当天"坐诊"的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付建珍听闻原委后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现场入户核实,并将核实情况反馈给了贺叔本人,且在"邻里牵手"群给居民进行了答复,打消了居民们的疑问。

  "社区成立'书记工作室',每月15日设立书记接待日,为的就是让广大辖区居民群众与'书记们'进行沟通交流,倾听大家的心声和诉求,答疑解惑,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城中区礼让街七一路西社区党委书记张卫英说,"有问题就提,不要有什么顾虑,咱们就是要解决问题的。"

  社区"书记工作室"开放使用以来,通过定期走访、书记接待日等方式,共收集到居民意见建议36条,整合资源,按需分类,"线上""线下"解决办理36件;发动辖区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了"家门口、心贴心""我是党员我先上"等主题党日活动23场次,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拓展了为民服务渠道,提高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书记工作室"不仅让书记们真正走进群众,为群众答疑解忧纾困,也向基层延伸了党建"触角"。下一步,七一路西社区党委切实将社区"书记工作室"打造成联系居民的"前沿阵地"、服务群众的"温馨家园"和协商共治的"最后一站"。(来源:城中区礼让街街道办事处)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