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城中区南山东社区:“义诊+承诺践诺活动” 这个社区有点“暖”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0-22 09:56:00

  

  为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等精神,10月20日上午,南山东社区各党支部联合南滩街道机关党支部、农工党西宁市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一同走进辖区绿园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免费义诊进社区 为民服务暖人心。南山东社区党委邀请农工党西宁市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医师开展现场免费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和健康咨询、诊断等,共计接待居民50余人。医护人员不仅认真为居民诊疗,还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身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调理和预防保健常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针对每个人不同的症状提出对应的就诊建议与安全用药意见,提醒居民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得到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南山东社区党委以“彩虹桥百姓议事厅”为平台,联合南滩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承诺践诺活动。与现场居民及时沟通,了解居民诉求,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通过此次承诺践诺活动的深入开展,使辖区党员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为民谋利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实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为民服务的承诺。

  宣传活动惠民生,服务群众零距离。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的深入开展,南山东社区党委借助“百米移动办公桌”走进辖区,为辖区居民宣传民政惠民政策、创业就业帮扶政策、健康教育政策、计划生育政策等,为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街长制宣传单、门前六包制等宣传彩页,宣传讲解安全生产知识、消防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等,使居民不出楼院就可以享受各项服务,变原来“跑社区”为现在的“社区跑”,真正实现社区与居民零距离。(来源:幸福中区头条号)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