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西宁城西区桃李路社区:大时代小日子 快乐过冬至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2-24 08:32: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分享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丰硕成果。12月20日,桃李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居民代表50多人组织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时代小日子,我‘家’变化40年”快乐过冬至主题活动。

  炸油饼、包饺子、炕洋芋,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参加活动的联点领导被这种欢快的氛围深深感染,不由自主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丰盛的冬至美食准时摆在了会议室的长桌上,色、香、味俱全,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

  一切准备就绪,活动在PPT播放讲解中展开,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熟悉的画面,将参与活动的党员、老人、居民代表带进西宁40年沧桑巨变中,勾起了大家对美好生活奋力追求的回忆。交流中,党员及居民们谈起改革开放以来身边的变化,纷纷表示正是有了党的正确领导,他们的生活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吃不饱、穿不温到现在衣食无忧。

  “连连看——猜猜我是谁”小游戏,新旧照片对号,找变化,与会人员猜的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开来。游戏结束,社区工作人员端上大家亲手包的饺子,党员、居民朋友便沉醉在“品”冬饺的快乐中。大家举杯共祝后,陕北民歌、青海花儿、《常回家看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即兴表演将活动掀向高潮,引起共鸣,形成50多人的大合唱。活动中,社区便民“小板凳”志愿者上门为辖区行动不便高龄老人、退休老党员送去满载社区祝福的美味饺子,让他们在家同步分享快乐,开开心心过冬至。

  活动的开展,彰显了街道社区对党员、老人、居民的关心,同时为融洽邻里关系,增进邻里感情奠定了基础。将邻里友情在“幸福”的饺子中不断传递,提升了居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源:幸福西区头条号)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