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光明行动 幸福人民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0-31 10:42:00

  

  为进一步消除白内障患者因病致盲、因盲致贫现象,推动西宁市视障残疾人复明和防盲治盲工作深入开展。10月29日下午,在城中区人民街地区南关街残疾人之家,开展了“精准扶贫光明行”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为患有白内障贫困人群复明的大型公益活动。

  

  该街道残联高度重视这次诊治白内障公益活动,在宣传和组织工作中,通过在辖区楼院张贴通知、残疾人服务联系微信群等方式,积极组织辖区患有白内障的居民和残疾人参加这次活动。这次活动辖区有14人报名参加,活动现场由医务人员对居民进行视力测量和白内障筛查,并对居民的病情进行了耐心地询问和细致地检查。工作人员为患者讲解眼科常见的各种病症、白内障的发病原因,介绍白内障的种类以及如何彻底治疗白内障,宣传对白内障的患者手术补助政策,并对适宜白内障手术的患者进行详细登记、明确联系方式,为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白内障病人提供了依据,确保“发现一例,治疗一例”,并让患者回家和子女商量,如愿意接受手术治疗,院方将派车到家接患者入院接受更好的治疗。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将有效促进了白内障光明行动的实施,帮助贫困患者重见光明,充分体现了该街道对辖区广大居民生活的关心。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