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万安街社区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4-08-01 11:07:00

  

  

  

  

   2“两节”期间慰问辖区留守儿童全面落实关爱留守儿童政策法规,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针对留守儿童正处于道德品质形成、文化知识掌握和身体健康成长的关键时期,却面临生活失助、学习失教、亲情失落、安全失保等诸多困难和问题的实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以共享阳光、共建和谐为主题,以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以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以弥补留守儿童感情缺失、提高道德素养为内容,坚持动真情、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原则,大力开展了爱心家庭留守儿童结对关爱行

  一、基本情况:

  万安街社区总户数13704779人,少数民族5611489人,低保7341646人,辖区居民党员83人,团员37人,驻辖区单位23个,驻县部队2个,宗教团体3个。社区围绕“三基”工作,实施开展了五个覆盖,健全“一站四中心”社会服务管理平台。

  二、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开展情况:

  1新颖培训,拓宽妇女就业。近年来我们努力创建“市级就业社区”社区广泛开展妇女皮绣、刺绣、牛角项链制作培训班,拓宽少数民族妇女就业渠道。

   

  

  3努力开展维稳工作为加强对帮教对象的稳控帮教,促使帮教对象转化,我辖区重点人员家中上门帮教。了解掌握帮教对象的思想变化和行为动态及时掌握帮教人员的真实想法,用情理进行教育引导、耐心的讲解了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内容并社区组织辖区群众成立铁路护路联防治安维护小组在铁路沿线进行铁路护路联防治安维护活动。

  4深入辖区广泛听取意见。为更好学习、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社区两委班子深入辖区走基层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及时加强整改。

  5践行群众路线,发扬“小高岭”精神。社区组织党员及社区干部50余名到小高岭村 “学习小高岭精神,做人民公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跟好为民服务。

  6积极开展文化活动。在搞好社区其他工作的前提下,搞好社区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积极建立54人的老年人文化服务队一支、80人的青年文艺队一支。在每年都“三八”、“五一”“八一”等重大节日期间为居民群众义务演出并建军节之际和辖区部队联谊演出,取得了许多奖项。

   户户联防、调解维稳全覆盖。

  7为民务实、“手来手帮扶”活动。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党群帮扶组织,加大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力度,慰问贫困户30户,为群众解决困难。在职党员在上沙沟集中整治环境卫生,修建北极山坍塌流水桥并栽种花树苗绿化带5000平方米。

  8开展党风廉政。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寺院管理,规范僧众言行,树立守戒观念、提升僧众形象,服务信教群众,促进社会和谐,我社区开展以“端正教风、守法戒持、严明戒、规范管理”为主题宣传活动。

  9、推行网格化管理、全面建设平安高地。为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全面构建社会治安大防控体系,着力提升社区技防能力和水平会管理,我社区在政府的支持下全面完成并运行“网格化管理”的创新治理模式。截止目前我社区完成网格化管理、法制维稳、店店联防

  10丰富的文化,多彩的手艺。为丰富文化生活,社区特设文化展览室、荣誉墙、居民皮绣、刺绣、剪纸、排灯作品展示

  

  三、获得的奖项:

  201112月获全国残疾人文化进社区试点单位

  2010-2011年度获得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文明社区

  20114月庆“五一”职工文艺节目汇演中荣获优秀奖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