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串家门送温馨这爱心喜洋洋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4-01-20 17:00:00

    新年临近,我市各个社区为了让辖区贫困群体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慰问活动。

    9日,七一路西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在省委家属院慰问了辖区32户低保户、残疾人、贫困空巢老人等家庭,给他们送去清油、面粉和慰问金。七一路西社区辖区低保户张大妈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清油和面粉时,眼中泛起了泪花,她激动地说:“没有这袋面粉和这桶清油我也能过年,但是这些东西代表着政府和社区对我们这些小人物的惦念,这种温暖将伴随着我们过一个踏实祥和的新春佳节……”

    10日,南川东路瑞驰社区在辖区矿建小区内开展了“相约送温暖,真情暖寒冬”为主题的慰问活动。对辖区内困难党员、残疾人、大病患者、困难独居老人等20户家庭进行了集中走访慰问,每户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共计1000元,被慰问的家庭无不欢欣鼓舞喜气洋洋……

    12日,学院巷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十几位老人、国际村社区的20位老党员满心欢喜地接受了社区的“别样慰问”,一份份《西宁晚报》递到了老人们的手中,他们再也不用为了知晓某项政策和新闻而跑到街上去买报纸了!老党员张治义说:“读报作为我们已退休的人来说能及时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掌握社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老百姓的需求,送报纸真是办到我们心坎里啦……”

    14日,南山西社区和宗教协会给困难家庭、残疾家庭送上了米、面、油等,为困难家庭送上真诚的祝福与浓浓的关爱。15日,南山社区表彰了社区先进居民,并慰问了20户特困家庭……

    在此起彼伏一轮接一轮的社区慰问活动中,一幅和谐温暖的社会大家庭的美好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