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站服务“升级” 辖区居民办事“零跑腿”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04 15:03:00

  文汇路街道办事处文亭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落实群众工作做细、做小、做实、做准”为工作理念,针对辖区入住居民多,而公交充值、申领IC卡点较少这一现状,近日,联合西宁公交公司一卡通业务部在海宏壹号E区设立流动便民公交服务点,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办理公交业务。

  

  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小网格”担起服务群众的“大责任”作用,文亭巷社区党委通过“物业微信平台”了解到辖区居民普遍反映办理IC卡业务路程较远、老年人单独出门审卡不方便等问题,主动与公交公司一卡通党支部联合开展“公交IC卡充值服务”进社区活动,让闻讯赶来的辖区居民切切实实体验到了便利服务。在家门口办理公交业务,既缩短办理时间和路程,也减少居民办事排队和等候时间,实现居民不出小区即可办理缴费充值的业务,切身让辖区居民体会到方便与快捷,让广大居民真正实现了“零跑腿”。“太方便了,家门口就可充值公交卡,不用跑那么远了!在社区就能充钱,几分钟搞定,省心多了。”海宏E区的张奶奶说到。

  小服务大能量。今后,文汇路街道党工委将充分发挥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通过整合资源、延伸触角等工作方式,让更多的便民服务项目在小区内有“固定工作日”。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与实现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相融合,真真正正把服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来源:文汇路街道办事处文亭巷社区)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