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

对标先进补短板 学习经验促提升——城北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摩交流会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28 10:27:00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把稳方向,总结经验,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以典型示范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5月26日,区委宣传部组织全区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城中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观摩及经验交流座谈会,各镇(街道)副书记、社区主任等40余人参加。

  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瑞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实地观摩,整个观摩采取观看宣传片、浏览文化墙、讲解员现场解说、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尤其是对老年食堂、群众活动室、剪纸工艺品、图书馆等阵地,观摩人员显得很感兴趣,连连称赞。

  研讨交流中,各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心得谈体会谈认识,找差距补短板,积极谋划下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北川河社区主任张玉英说“本次观摩让我们看到了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不仅提高了对文明实践工作的认识,也给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研讨结束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红宁同志强调,观摩学习就是取长补短的过程,更是不断提升和改进的过程,大家要以本次观摩为契机、为标准,结合实际,做好下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一次重要部署,关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大局,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依托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广泛动员和运用社会力量,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打造一支聚合各类人才、有能力、有热情、靠得住、敢担当的文明实践主力军。三要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在志愿服务上下功夫,广泛挖掘社区各类人才充实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拓展志愿服务的广度,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指导,以镇(街道)为基础,立足村(社区)广泛开展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多样、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四要严格落实考核细则。通过这次现场观摩会,不断总结经验,借鉴中区特色亮点工作,结合我区实际、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水平。(来源:城北之声)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