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

融合共享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区模式”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15 15:18:00

  为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设,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1月21日,城东区在已完成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挂牌基础上,将政协委员驿站、政协委员之家等现有基层阵地进行优化整合,在政协委员驿站挂牌成立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区政协主席平海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海娟,区政协副主席范铜斌、区政协副主席杨冀红参加揭牌活动。

  

  

  城东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中自下而上努力将创新与实践相结合,边推进、边总结,建设工作初见成效。区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先行先试,与区文明办一同在政协委员驿站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全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中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此次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城东区已经探索搭建起了一个集中学习宣传、团体实践、展示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的新平台、新阵地,也代表着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下一步,城东区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做好文明实践活动。一是整合资源,在建阵地上下功夫。继续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通过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整合盘活现有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资源,打造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和阵地。二是党政群合力,在建队伍上下功夫。在充分了解广大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的基础上,将整合现有人力资源将科技能人、文艺志愿者、身边好人、先进人物、道德模范等充分挖掘,组建高素质志愿服务队,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文明实践活动。三是注重实效,在志愿服务上下功夫。广泛征求广大群众在精神文化和生产、生活、教育、法律等各个方面需求,精心制定志愿服务计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时代新风。(来源:区委宣传部)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