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讲堂

丰富校园文化活动 展示艺术教育成果---西宁市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3-12-03 10:37:00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丰富学校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展现我市中小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学习、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搭建展示学生个人才艺平台,自10月份以来全市部分中小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艺术节活动。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各校的传统校园文化,经过多年开展,都有了鲜明的特色和深厚的底蕴,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目的在于以节日的形式、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体现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以多形式、多渠道、集中力量、全方位进行群体性审美教育。活动期间,各学校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包括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等在内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泛参与的艺术活动。其中美术类别的书画比赛、手工比赛、摄影、书法比赛等系列活动,展示了一批独具匠心的文艺节目和艺术作品,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体现了各学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综合性人才的办学宗旨;音乐类别中各种器乐比赛、歌唱比赛等节目精彩纷呈,歌声传递着对父母、老师、祖国深深的情,浓浓的爱;舞蹈类别的各种舞蹈特色鲜明,健康向上,展现了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开展,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展示了学生创造的天性和自信的品质,展示出学校社团工作的蓬勃发展,也为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激发全体同学追求美好生活和艺术真谛的热情,提供了一个观察美、欣赏美、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广阔天地,进一步推进了校园文化向更高层次发展。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