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单位

西宁汽车站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3-05-02 10:04:00

简 介

    西宁汽车站省属道路旅客运输国家一级客运站,隶属于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省业务量最大,业务辐射区域最广泛的道路运输站场服务性企业。车站下设东站、新宁路客运站、两个客运分站和青海省西宁汽车站翔羚商旅宾馆、青海省西宁汽车站银鹿快运中心等站务辅助业务部门。主要经营省内及省际道路高速快客运输及服务、普通客运及服务、旅游客运及服务、宾馆服务、小件货物快运等。业务辐射省际周边九省区及省内各州、地(市)、县、乡,现开通省内外定期客运班线186条,其中省际普客班线31条,高客班线26条,总营运里程8.8万公里,每日计划班次1684班,日均发送旅客2.4万余人次,高峰期达3.6万余人次。多年来,西宁汽车站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管理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立足实际,创新发展,以“温馨家园、服务无限”为核心理念,打造具有青藏高原特色的“青藏高原公路客运第一站”文明服务品牌,积极培育和努力增强道路旅客运输中心枢纽站的旅客集散组织功能,为旅客和参营业户提供安全、便捷、文明、高效、满意的运输服务。近年来,车站经济和社会效益稳步增长,站务总营收、客运发班和旅客发送量连续多年保持持续增长。截至目前,车站已连续多年保持交通部“文明客运站”称号,2004年—2009年连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相继被评为“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交通行业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交通行业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单位”等百余项省部级和国家级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