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西宁城中区南滩街道传承文明颂中秋 共建军民邻里情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9-17 10:01:00

(图片来源:幸福中区头条号)

   为迎接中秋佳节,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9月13日,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南滩计生协、农建社区携辖区“幸福党建联盟”单位城中区爱心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城中区消防大队共同开展了“传承文明颂中秋 共建军民邻里情”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经典诗歌朗诵忆中秋。活动中,消防官兵、协会志愿者与居民群众以诗抒情、以诗传情,诵读经典诗词、畅谈中秋来历,讲述中秋故事。整个活动中,充斥着浓浓的温情,战士们脸上写满了幸福,也写满了对家人的牵挂,同时也坚定着肩负保家卫国的责任。

(图片来源:幸福中区头条号)

   巧手联做月饼庆中秋。消防队提前准备好了做月饼的食材,计生协会也邀请到了社区党员、土生土长的老青海人陈惠英阿姨指导大家做月饼,在陈姨讲解后,消防官兵、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大家开始行动起来,你揉面来,我做花,相互配合分工有序,拉近了联盟单位之间的距离,增添了友谊。15分钟后月饼出锅了,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笑意满满、幸福融洽,也为今后“幸福党建联盟”、计生协会工作增添了活力。

   慰问空巢老人暖中秋。月饼蒸好后,社区工作人员、消防官兵和协会志愿者们带着热乎乎的月饼来到了空巢老人黄鄂云家中,送到老人的手上,提前为老人送上了中秋节的祝福。大家有的撸起袖子擦玻璃,有的开始洗菜帮老人做饭,老人眼含热泪的说道:“谢谢你们!每逢节日都惦记着我,还给我带月饼,帮着我干家务活儿,真是谢谢你们了!”这也体现了深深的军民鱼水情、浓浓的协会关爱。

   此次城中区南滩街道、计生协、农建社区与“幸福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不仅引导居民群众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秀美德,同时,切实将“两个绝对”具体化落实到了民生服务上,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也实现了党建睦邻+活动联办,增强了计生协会建设的向心力、凝聚力。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