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创建

西宁城中区:多管齐下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03 09:23:00

  

  为高质量打造幸福西宁·净美中区,近日南滩街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辖区联点单位的协同配合作用,辖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扩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在主次干道、广场公园、辖区楼院内制作十五分钟幸福生活圈、市民文明公约、“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垃圾分类、未成年人成长等公益广告。二是在联合文明单位、联点单位、志愿者等在小区楼院内张贴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宣传手册2000余份,发放文明宣传品抽纸、环保手提袋、指甲剪套盒等7000余份,有效扩大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辖区内的知晓率,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对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担当责任和使命感。
  多措并举,优化美好环境。一是成立南滩街道综合执法指挥中心创城街面巡逻小分队劝导整治不牵狗绳遛狗、横穿马路、乱扔垃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检查街面公益广告破损污染,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更换。二是组织多个志愿服务队、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分小组、包楼院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小广告乱张贴铲除、小区楼道乱堆放清理等各项工作。三是在小区楼院再设置260组四分类垃圾箱,发放分类垃圾桶,倡导居民做好垃圾四分类,共同呵护绿色美好家园。
强化责任,制度化落实任务。一是严格落实街长制、河长制各项任务工作,确保每天巡查到位、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街面上、河道边人员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二是开展红袖标行动,给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点单位文明单位人员、志愿者配发文明劝导红袖标,让参与创城宣传、环境整治、创城巡逻、交通路口文明劝导人员都佩戴红袖标,开展好劝导工作的同时,树立工作人员良好形象。(来源: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