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创建

城中区建新社区:文明创城 党员先行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1-20 09:46:00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在创建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和持续常态参与各项创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近日,城中区建新社区组织联点单位、文明单位、辖区在职党员和物业公司在辖区开展以“文明创城 党员先行”为主题创城宣传活动。

  

  开展辖区环境整治。党员干部和辖区绿色志愿服务队在辖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集中拉网式排查,尤其对老旧楼院等“脏乱差”区域进行集中清理。对小区、楼院、楼道内外乱堆放、卫生死角、绿化区域等地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改善了小区居民居住环境。

  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党员在建新路口对市民乱闯红灯、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劝导过程中,劝导员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居民居民群众进行教育引导,并帮助有行走障碍的市民安全过马路。

  

  倡导文明 幸福中区。志愿者们在辖区单位、早市、小区向居民发放《西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幸福西宁文明中区》创城册,通过宣传让更多市民热爱西宁,美化西宁,点亮西宁,为持续改善市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努力提高市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党员干部“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