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创建

城中区开展重点消费品质量安全状况用户满意度调查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1-12 09:44:00

  

  为提高公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西宁市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宁市城中区消费者协会和莫家街市场监督管理所于2019年11月8日在莫家街市场开展重点消费品质量安全状况用户满意度调查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共同参与提升社会消费环境,为加强商品质量安全提供有益的借鉴。

  此次调查重点突出广大消费者对消费品质量安全最直观的感受,调查采用线下填写问卷、现场随机调查、发放宣传彩页及宣传品等方式,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本次调查共发放宣传资料1560份,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52人次,采集到调查问卷100份,其中有效问卷92份。调查显示,市民在购买商品时,最为关注商品品牌、价格、质量、实用性、性价比、评价等相关商品属性。在新的消费环境下,更加在意商品质量、商品售后、便利化设施、消费环境以及服务细节。受访消费者对本次消费品质量安全的整体满意度评价尚可,为76%,对重点质量安全要素知晓比例较低,仅为50%。如对随处可见的移动电源,超过60%的消费者不知道移动电源放在密闭环境(如放在包中或者口袋里)使用容易造成过热,引发危险;对儿童服装,仅有20%的市民表示知道7岁以下儿童的衣物头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以防缠绕危险。

  调查结果一方面显示出消费品质量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显示出该局日常监管的产品专业技术性较强,公布的结果与广大消费者想要平实、详尽、接地气的表述仍有差距。针对上述情况,西宁市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宁市城中区消费者协会将进一步加强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提升消费者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的认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