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创建

西宁市设立“创建日” 共建共享幸福城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7-02 09:41:00

     6月29日,由西宁市创城办、西宁市爱卫办、西宁市创建办主办的,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推动协调绿色发展共建共享幸福西宁”为主题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日”启动仪式及创建活动,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

  西宁市在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基础上,2017年又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不易,巩固更难。为全面提升创建成果,持续巩固创建水平,进一步增强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常态长效,西宁市决定从2018年起,整合各类创建力量和资源,将每月29日设立为融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内容为一体的“创建日”。当天,来自西宁市创城办、西宁市爱卫办、西宁市创建办等16家单位及社区的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向过往群众进行相关宣传。

  设立“创建日”,旨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集中力量参与各类创建活动。期间,各区、市直各机关单位将通过举办讲座、开展培训、发放宣传资料、知识竞答、文艺演出等各种宣传方式,对三项创建工作意义、内容、参与方式等进行全面宣传,不断推动干部职工和市民参与的积极性,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将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十进”活动为重点,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营造讲团结、促和谐的良好氛围。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进入联点帮扶社区开展全方位的集中拉网式排查,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贡献力量。(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