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创建

让群众拥有一个温暖的冬天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10-11 09:38:00

    10月10日,在西宁迎来入秋的第一场雪后,西宁市委书记王晓深入供热企业、居民小区,集中调研冬季供暖及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如期供暖、优质供暖、安全供暖。西宁市领导管新民、何灿陪同调研。

    在西宁城达供热公司周家泉供热站、华能西宁热电供热项目海湖新区中继泵站,王晓向企业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并深入供热厂房、锅炉房、主控室,实地查看设备运行、打压试水、燃气供应、热电联产等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设计供热能力、实际负荷、设备维护等情况。当听到针对寒潮等情况华能西宁热电公司已经开始向所服务的海湖新区供暖,西宁城达供热公司周家泉供热站将于12日提前供暖时,王晓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感给予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引导各供热企业、物业管理公司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加快进度,为提供及时优质高效的供暖服务做好准备,具备提前供暖条件的要及早开栓供暖,让群众的屋子早点暖起来。王晓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后指出,供暖设备属于特种设备,安全标准高,各供暖企业要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与企业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按照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面落实生产调试、技术管理、设施巡视、故障抢修、监督检查等措施,认真做好供热设施检修和维护工作,确保从企业、站点、管线到家庭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王晓强调,要注意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供热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成立供热应急抢修小组,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万无一失。

    在海山桥公租房片区百韵华居小区、虎台片区,王晓详细了解集中供暖准备情况,要求扎实做好工作,特别是相关部门要针对虎台片区集中供热面积已接近设计供热负荷的情况,做好供热设备、供气管道维修等工作,在努力提高供暖质量的同时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王晓指出,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高度重视、及时解决供暖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晓强调,冬季采暖是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供热企业按要求供热,及时解决供暖中的突发问题;气象部门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预警预报工作;燃气公司要保证燃气供应,特别是要保证采暖高峰的供暖用气;电力部门要保证供热用电;要高度关注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楼院,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有效管理、提高服务水平;要认真做好低保户、低收入群体的取暖补贴发放工作,让群众拥有一个温暖的冬天。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