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创建

情系贫困村民送温暖 助推精准扶贫见成效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1-24 15:02:00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委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对接好联点村扶贫攻坚工作,使贫困村民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近日,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周戈同志的带领下,市委统战部、大通县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及部分爱心企业家来到大通县逊让乡后拉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活动当日,周戈同志率先垂范,主动深入所认领的贫困户家中,与认亲户拉家常,详细了解思想动态、家庭状况,同时向联系户讲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以心换心增进亲情,并自掏腰包为认亲户送上慰问金。在帮扶慰问活动仪式上,周戈同志就做好今年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战斗在扶贫攻坚第一线的乡镇干部和驻村工作组,要牢固树立扶贫攻坚思想意识,把扶贫攻坚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主战场,真正把自己融入到扶贫攻坚伟大的事业中,为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出实招、办实事、出实效,在扶贫攻坚中肩负起重要责任。二是希望村“两委”干部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战斗力,发挥好村“两委”班子集体堡垒作用,精心谋划,狠抓落实,抓紧抓好村重点项目的申报和建设,按照既定规划实施好扶贫项目。三是希望“第一书记”当好“领头雁”,发挥穿针引线作用,将资源的“千条线”直接引入农村,向贫困村、贫困户“定点投放”,和相关部门一道创造有利于“造血式”扶贫的环境,使贫困群众有更多公平的发展机会,以此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更加向前发展。

   为使帮扶慰问活动效果最大化,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自身优势,积极主动联系全市统一战线相关成员,共同开展了系列帮扶慰问活动。如:农工党西宁市委积极争取到了2万余元的心脑血管药品,并自行购买了2000余元药品,和九三学社市委共同开展了义诊活动;民革市委、民建市委邀请书法家为群众现场赠写春联;市委统战部、大通县委统战部以及爱心企业景江集团为44户贫困户发放了价值3万余元的面粉、食用油、电饭锅等物品。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市委统战部将继续在变“输血”为“造血”、变“授鱼”为“授渔”上下功夫,使抓好“精准扶贫”工作成为落实“两学一做”、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成为接地气、连民心、办实事的过程,切切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关键年的工作,早日实现脱贫任务。来源:西宁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