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创建

西宁公园巷社区关爱失独家庭 贴心服务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5-03 17:44:00

   

    在我们的身边生活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年龄大都在50岁左右,疾病或意外却让他们失去了唯一的孩子。在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人生大悲之后,已失去再生育能力,只能独自承担养老压力和空虚的精神世界。

  为了丰富和充实失独家庭的精神生活,让这些特殊家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在五一佳节来临之际,胜利路街道张延斌、公园巷杨洪卫、社区工作人员和城西区人民医院的王虹大夫,于4月27日上门走访辖区的失独家庭。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失独家庭的生活状况,与他们亲切交谈,王大夫还为她们测血压、测血糖、讲解康复方面的相关知识。

  在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还了解到失独家庭张建民因常年有病在住院,随后工作人员一行到医院去看望他,并为他送上一些慰问品,鼓励他积极面对困难,注意身体健康,多参加些社会活动,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张先生对社区工作人员多年来的支持与关怀表示感谢。张先生说:“有这么多关心、帮助的人给我鼓励,我一定可以坚强的生活下去。一次充满爱心的走访慰问,为大家带去了关爱与帮助,让失独家庭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