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件公告

宁文明委〔2017〕7号关于调整西宁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11-01 17:35:00

宁文明委〔2017〕7号 

 

 

关于调整西宁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各区县文明办、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因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现将西宁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和各成员单位职责明确如下:

    组 长:王 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副组长:王玉莲 市财政局副局长

    孟翠萍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

    王生斌 市文明办主任

    成 员:金 辉 大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赵国武 湟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李承宽 湟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胡建春 城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李秀彦 城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张海霞 城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张红宁 城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杨晓玲 市教育局党组办公室主任

    陈伟龙 市文明办副主任

    包文生 大通县教育局局长

    樊明德 湟中县教育局局长

    王世明 湟源县教育局局长

    苏玉芳 城东区教育局局长

    季启鹏 城中区教育局局长

    马旭屹 城西区教育局局长

    赵俊福 城北区教育局局长

    西宁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文明办,由市文明办副主任陈伟龙具体负责协调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职责:研究制定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计划和扶持政策,组织协调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和各级文明单位在资金、设施、技术、人才等方面为乡村学校少年宫提供支持,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和交流学习活动。

    成员单位职责:

    市文明办:负责与省文明办的协调联系,对各区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运行进行指导和监督,做好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使用情况的测评。

    市教育局:将乡村学校少年宫纳入学校教育管理评估体系,指导乡村学校少年宫运行及档案资料建设等。

    市财政局:负责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和落实。做好项目资金的使用和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近期完成。

    各区县文明办:负责与市文明办的协调联系,具体对本区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运行进行指导和监督,协调教育部门招募和管理志愿者辅导员队伍。

    各区县教育局:具体负责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指导乡村学校少年宫运行,协助完善档案资料等。

    各区县财政局:具体负责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和落实。

    各县区成立相应的“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各乡镇中小学成立专门的领导班子,校长担任“乡村学校少年宫”主任,副校长或教务主任担任副主任,专业老师担任辅导员。“乡村学校少年宫”依托中小学,一套班子,两套管理,实行主任(校长)负责制。学校制定“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具体规划、远景,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坚持“挖掘学校潜力,树立学校特色”的原则,培养一批具有良好师德和较高社会教育专业素质的人才担任“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专职辅导员。

 

                                                                            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7年6月3日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