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市虎台中学“未成驿站做志愿 幸福西宁齐建设”活动简报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8-24 09:31:00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社区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平台作用,深化未成年人对社区大家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在广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7月23日,西宁市虎台中学初一(10)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靳海燕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虎台社区开展“聚力绿色发展  共建幸福西宁”未成年人成长驿站活动。
  早上8点,初一(10)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动员和分工后,便迅速投入到劳动中。尽管下着小雨,天气略带一丝寒意, 但同学们毫无怨言,有的拿着抹布擦拭公交车站牌和栅栏、有的用长条扫把轻扫街道,有的拿灰斗、垃圾桶运送垃圾、有的则拿着钳子、塑料袋去帮助清理道路两旁的垃圾,认认真真地进行街道清扫大行动,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天气虽凉,但热情不减,不大会儿,街道在同学们的打扫下显得干净整洁了,过往行人纷纷驻足,点头夸赞,对同学们的行为给予了大大的肯定。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新时代好队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全面和谐地发展,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真正在活动中体会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真谛。
  活动心得:
  1.这次活动令我印象深刻,从打扫街道卫生过程中深刻体会到维护城市清洁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为建设文明城市添一份力。
  ——初一10班温博雅
  2. 我有幸参加了以“聚力绿色发展,共建幸福西宁”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成长驿站活动。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加强了我们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还能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为我们大美青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初一10班冯豪宇
  家长寄语:
  1、通过活动,希望学校和老师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和文明素养,促进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使他们看到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发他们对祖国、对青海、对西宁、对生活的热爱。
  ——初一10班靳紫翎家长
  2、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道德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等系列活动,在实践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助力志愿服务,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寓教于乐中强化思想道德建设。
  ——初一10李钰涵家长
  班主任寄语:
  西宁市虎台中学初一(10)班的同学们以“聚力绿色发展,共建幸福西宁”为主题,前往虎台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成长驿站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陶冶的情操,扩宽了知识面,放松了身心,同时切身感受到未成年人成长驿站是一个学生求知、体验、愉悦、实践的大课堂。
——初一10班班主任靳海燕(来源:西宁教育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