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关爱留守女童 传递爱心希望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09 09:25:00

  

  为提高全社会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贫困女童权益与健康成长的关注,为女童营造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安全成长的社会环境。6月6日,西宁市城中区总寨镇计划生育协会、总寨镇民政联合社会组织在城南人民广场共同举办“留下希望,守住幸福,让留守女童在快乐中成长”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了以下内容:一是普及“关爱女孩”系列活动相关内容。由总寨镇工组人员向群众宣传“关爱女孩”行动是国家卫健委为把“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引向深入而提出的一个重要的专项行动,目的在于通过大力传播文明、健康的婚育新风,普及相关的法规和科学知识,营造有利于女孩生活的环境,建立有利于女孩及其家庭发展的利益导向机制。二是发放《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咨询卡》、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政策、儿童福利相关政策等宣传折页,同时向群众普及“打击两非”活动,让群众知晓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选择胎儿性别人工终止妊娠是违法行为,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从而依法维护女婴、女童的合法权益,促进新型婚育观念的形成,促进妇女事业发展和男女平等,促进对人口问题的综合治理。三是向留守儿童、贫困女童发放慰问品。活动现场向10名参加活动的儿童发放学习用品、精美书籍以及儿童玩具等慰问品,解决留守儿童、贫困女童在生活和学习上物质缺乏的问题,让留守儿童、贫困女童感受到社会各界对她们的关心与关爱。

  西宁市城中区总寨镇通过长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实现了“关爱女孩”行动与“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相结合,有效改善女童的生存状态,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关爱女孩”、打击两非、男女平等的思想认识,营造了女童快乐成长、健康成长、安全成长的社会环境。(来源:城中区总寨镇)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