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关街小学开展童心家园安全伴我行系列活动——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08 11:12:00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此次讲座主要围绕校园防欺凌和毒品预防教育两个主题进行的。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和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重要的作用,使广大学生认清校园防欺凌的重要性和毒品的对学生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拒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尤其是提升在校学生识别、防范、抵制合成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打造平安校园。

  西宁市西关街小学总务处联合德育大队部,结合安全工作实际。2020年6月4日下午,特邀请人民街派出所的喇警官、苏警官和水井巷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马老师为三至六年级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了童心家园安全伴我行系列活动之“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此次参加活动的师生共有997人。

  首先,人民街派出所的苏警官给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暴力以及遇到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等方面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并结合自己工作经验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刻阐述了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紧接着,苏警官在讲座中语言浅显易懂,将安全法律知识融入一个个生活场景中,贴近学生生活。苏警官长期从事向未成年人讲述校园防欺凌的讲座工作,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提问、实例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使学生们踊跃参与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水井巷戒毒康复站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现场讲解、观看禁毒宣传展板、以及新型毒品模具等形式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学生们对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及如何拒毒、防毒等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校园氛围。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了生命的重要与珍贵,还提高了防范毒品的能力和意识。

  此次“校园安全知识讲座”的成功开展,是西关街小学六月法制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不仅让三至六年级的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预防措施,还增强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意识。(来源:西宁市西关街小学)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