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法律宣传进校园 遵纪守法伴成长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03 16:06:00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5月29日下午,城中区司法局联合青海卫方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到辖区华罗庚学校进行法治宣传活动,给孩子们带去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律师用心讲解,学生认真聆听。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萦绕在活动现场。律师首先从校园欺凌事件的后果及鲜明的案例入手,引导学生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性,教育学生们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行,不要让自己的青春及未来沾染任何污点。然后告诫学生在上下学的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因为嬉戏玩耍导致交通事故,认识到交通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创伤是家庭和个人无法弥补的。最后从六个方面将学生中常见的一些不良习惯结合学生常见的几种犯罪行为进行介绍,提醒学生克服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教育学生们学会自我保护,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促使学生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城中区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于本月成立,它的成立不仅完善了法律援助的服务内容和服务项目,同时也扩展了法律援助服务的宣传覆盖面,让更多有法律需求的困难群众及时的得到帮助,让更多人自觉守法、学法、懂法和用法。(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