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传播安全知识 护航童心飞扬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02 10:11:00

  为增进亲子交流,提高儿童及其家长防的生命安全意识及技能。西宁市城中区解放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儿童开展“传播安全知识,护航童心飞扬”,六一儿童节亲子课外实践活动。

  

  6月1日下午,解放路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来到青海省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中心,在讲解人员带领下,依次体验了各展区。展区分消防安全防范体验区、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区、地震小屋体验区、心肺复苏互动体验区、社会综合安全教育体验区、自助式生命安全知识测试体验区、六大区块。一个个光与影的交错变幻引来孩子的声声惊叹;一个个虚虚实实的巧妙设置让孩子置身其中、流连忘返;一个个融视觉、听觉、触觉的感官体验引导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在体验区,孩子们通过逼真的虚拟灾害现场体验,近一步学习在紧急时刻如何理智应急、逃生避险。例如消防安全区配有模拟场景、灭火器、结绳等各种救护培训器材,并设置了火灾逃生、拨打紧急电话、紧急呼救等多种突发事件体验,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各种突发事件发生时的情景,寻求逃生避险的办法。

  经过2个多小时的科普、互动和体验,以图文并茂的展板、3D动画的视频、人机交互的游戏、实物装备与器材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生命安全教育,掌握了自我应急防护技能,让自己和身边的人多了一份生命安全保障。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亲子关系,提高儿童的生命安全意识及技能,更让孩子们认识到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要无比珍惜;关心自我、关心他人、关心社会,从而树立起积极的人生观,尊重他人生命和自我生命,以博大的胸怀和坚韧的毅力去实现个体的生命价值,为社会造福。(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